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春天,喝豆浆牛奶都不如这早餐,益气补虚,增强抵抗力,还护眼!

对于一个从小就生长在南方的人来说,这一日三餐最少不了的自然是大米饭了,而面食一般都会吃得比较少。不过自从我嫁到了北方之后,在饮食生活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,因为我的娘家是南方人,而婆家是北方人,所以吃的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。想必大家都知道,北方人平时都是以面食为主,尤其是在我婆家,像烙饼、白面馒头、饺子、面条这些食物都是在我家餐桌上最常见到的主食,觉得家人们总是百吃不厌。

但在我的记忆中,最经常吃到的是妈妈用柴火灶给我煮的大白米饭,每次都是我一遍烧火,妈妈给我一边煮饭,有时候还可以烧几个土豆先吃着,等饭煮熟了我肚子都吃饱了,菜都不用吃,所以我觉得最好吃的主食就是妈妈煮出来带着金色的锅巴饭,特别是在粘在锅底下那层黄色的锅巴,真的是越嚼香。

如今已经嫁到北方了,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很喜欢吃面食,所以像烙饼,煎饼、卷饼这些饼我都经常学着做,虽然我不是很擅长做面食,也不是特别爱吃,但是只要家里人喜欢吃,我还是慢慢的试着去做。

前段时间,偶然跟一位北方大姐学到了一个紫薯卷饼的做法,回来我做了两次给家人当早餐吃,婆婆还跟我说,红薯的营养很丰富,经常多吃红薯身体好,这不,今天我又做了一回,我家这一周下来都吃了好几餐饼了。

在我们南方地区,红薯是很普遍见到的一种粗粮,而且它是一种营养齐全而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,富含蛋白质、脂肪、多糖、磷、钙、钾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和8种氨基酸。据科学家分析,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大米的7倍;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.5倍;维生素A的含量是马铃薯的100倍;糖、钙和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面粉 。其中维C能明显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等多种病毒的抵抗力;维E则能促进人的性欲、延缓衰老。

所以我觉得用红薯来做成卷饼真的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吃法,因此我想把这个紫薯卷饼的做法也分享给小伙伴们,要是你也喜欢吃的话可以做一份尝尝。春天,喝豆浆牛奶都不如这早餐,益气补虚,增强抵抗力,还护眼!

其实我刚学做煎饼、烙饼的时候总是做不好,做出来的饼要么就是很硬,要么就是层次少还特别干,吃起来口感一点都不好,由于我是个南方人,所以做面食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,因此,我平时做卷饼要多一些。那我废话不多说了,下面我们开始进入主题,大家跟着我一起来看看这道紫薯卷饼的具体做法吧,喜欢的话可以先收藏起来哦。

【紫薯卷饼】

准备食材:鸡蛋1个、紫薯1个、红薯粉1小碗。

配料:白糖小半勺、食用油适量。

步骤方法:

1、将买回来的紫薯削干净,先把外面的一层皮削去再洗一下,洗好之后用刀切成薄片,紫薯片切好后装入盘中。煮锅里烧水,把切好的紫薯片放入蒸锅里,然后盖上盖子大火烧开隔水蒸20分钟,将紫薯片蒸制发软。

2、紫薯片蒸好取出锅,加入半勺白糖,再用一个勺子或者是锅铲把紫薯片撵成泥,这样紫薯泥就做好了。

3、准备一个大点的豌,然后将红薯粉倒入碗中,接着把鸡蛋打入碗中,再加入1小碗的清水,搅拌成浆水。(水的比例要根据红薯粉的分量来加入,如果是一碗粉,那么就加入一碗清水即可。)

4、起锅,先在锅里刷上薄薄的一层油,等锅烧热之后再倒入一大勺的红薯浆,然后用手轻轻的晃动一下,开小火慢煎,等饼固定成形之后再翻到另一个面接着煎,让饼的两面都煎制微微变黄,这样做出来的饼厚度才均匀哦。(做这个步骤的时候,要是家里有平底锅的话,建议用平底锅来做饼,操作起来会更方便。)

5、把煎好的饼盛出锅然后铺平,再将之前做好的紫薯泥均匀的铺在饼的表面,然后把裹了紫薯泥的饼慢慢的卷起来。

6、最后再用刀切成小块摆入盘中即可享用,营养丰富又柔软的紫薯卷饼就做好了。怎么样?大家都觉得还不错吧?是不是看着就很有食欲呢,要是你也喜欢吃的话不妨做一份给孩子们尝尝。

今天的美食就先分享到这里了,如果你对这个菜谱有什么不同的看法,或是有其它不同更美味的烹饪方法,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,要是正好你也喜欢吃这道菜的话,欢迎你的收藏,分享,留言,关注,点赞。有你的关注就是对M小厨娘当家最大的支持与鼓励。

M小厨娘当家有话说:

一、紫薯蒸软烂之后,要加一些白糖进去再撵成泥,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佳哦。

二、调配红薯浆的时候要注意水的分量,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,以免煎不成饼的形状。

三、煎饼的时候要用小火慢煎,否则很容易煎糊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